我【如何】使我的留学生活更丰富多彩?

April Wu

大家好,我是April,一名即将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研究生,现在在伦敦工作。

和很多来英国的留学生们一样,对英国的留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去大大小小的城市游玩,交到很多当地的朋友。但是2020年疫情的席卷,给所有人的生活都带来了挑战。

2020年年中,由于疫情的原因,航班锐减,机票难求,但是我已经拿到了offer和签证,我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依然选择前往英国留学。就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同届校友,他和我说莱斯特有一个专门帮助国际学生更快适应留学生活的组织,叫做Friends International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Friends International,他们为当地家庭提供了一个接待国际学生机会,当地家庭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host,Friends International在英国很多城市都有当地的小组,可以在他们的网页上找到更多的相关信息。虽然Friends International是一个基督教背景的公益组织,但是他们也十分欢迎其他宗教或者无宗教信仰的学生。

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认识当地人的机会,随后我就加入了他们的微信群聊。当时我还在中国,每周一的晚上7点半,我们都会在zoom上见面,聊天的主题叫做“Talkabout”,专门在9月底开学之前为即将来英国的国际学生介绍英国的文化,帮助他们提早了解和适应当地生活。就在和他们每周的互动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当地的志愿者们,当他们了解到我即将来英国后,积极地询问我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他们的帮助,我告知他们我可能需要采购一些生活用品,他们便让我发一个采购清单。在我到达学生宿舍之后,由于当时的政策,我需要在宿舍隔离,他们便把采购的用品送到我的公寓楼下。随后,我每周都在zoom上和他们见面,他们也都会很温暖地问候我,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太无聊,让我多和他们说说话。

在那之后,我也会参加他们每周日的线上礼拜活动,我虽然没有宗教信仰,但我也非常愿意了解每个宗教的知识。在礼拜结束后,他们会为参加礼拜的学生送一些礼包,有时候是甜点,有时候是当季水果,这些举动都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特别是圣诞节的时候,虽然政策不允许我们拜访他们的家庭,但是志愿者们在做好圣诞节晚餐后,打包送到每一个学生手上,顺便还给每个人准备了不同的礼物。

慢慢地,疫情有了好转,政策也少了很多限制,所以志愿者们也举办了一些派对,比如说在他们家的后花园举办BBQ派对,还有下午茶派对,这都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在莱斯特的这一年,虽然学习上的压力很大,但是有了这些志愿者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的留学生活丰富了起来。在他们得知我在伦敦找到工作要搬家时,他们也十分不舍,我也答应他们会常回去看看,因为他们是我在英国的家。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留英的同学们带来启发,也希望感兴趣的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为自己的留学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只是UK

我【如何】使我的留学生活更丰富多彩?”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