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食主义在英国的兴起

在现代英国,越来越多的人对纯素食主义的看法正在发生改变。 英国纯素食协会在2014年在英国仅登记了14万名纯素食主义者,但到2019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60万。Finder.com最近的一项调查预测,到2021年底,纯素食主义者的人数将接近350万。 以植物为基础的食品和肉类替代品在各大超市都很常见,而且在夏季封城期的需求特别高。现在,素食者,鱼素者和弹性素食者的人数也在创新记录。 我们饮食方式的改变正在全国范围内产生社会和经济影响,那么是什么推动了这种观念的改变呢?

动物福利

在英国的屠宰场,每年有超过十亿的农场动物被屠宰。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但最近一段时间,行动团体、运动领导者们和媒体都更加有效地曝光这些动物所处的恶劣环境。超过50%的素食者和纯素者将此作为他们选择这种饮食方式的原因。

一些统计数据:

  • 饲养奶牛的产奶量是其自然产奶量的10倍。
  • 英国90%以上的活鸡都养殖在每个可容纳20000-50000只活鸡的无窗大棚中。
  • 猪的平均寿命为15-20年,但大多数活猪在6个月大时就被屠宰。在英国,每年有1000万头猪被屠宰供人食用。

在英国,即使是所谓的“自由放养”鸡也过着相当悲惨的生活。根据英国官方的定义,“每平方米不应超过13只鸡”,“每只鸡一生至少有一半时间”可以进入户外区域,它们的生命通常在56天左右就结束了。

*Source – The Vegan Society*

Credit: @robertbye/Unsplash

健康益处

49%的英国人希望减少肉类的摄入,这是因为纯素食对健康的好处很多。例如,以素食为主的饮食可以:

  • 通过增加营养和减少热量帮助你减肥。
  • 预防癌症。烟熏或加工过的肉类被认为会致癌,而经常食用豆类、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将患结直肠癌风险的降低9-18%。大豆还能预防乳腺癌。
  • 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 心脏病是英国和世界大多数地区的头号杀手。
  • 减轻关节炎引起的疼痛。

有关这些益处的信息在2020年的传播速度要快得多,这主要归功于社交媒体,还有电影、文学和电视等媒体。

*Sources – Healthline & BBC*

Credit: @igormiske/Unsplash

环境

饲养食用动物需要大量的土地、水、食物和能源。它们的副产品污染了空气和水道。大片的雨林正在被推土机铲平,以便为养牛场让路。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动物产品说不,以试图减少它们的“生态足迹”。

2018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素食主义可能是减少环境影响最大的唯一途径。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从一个人的饮食中去除肉类和奶制品可以减少73%的食物碳足迹,如果地球上每个人都这样做,全球农田面积可以减少75%——这一面积相当于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的总和。这为雨林和其他自然栖息地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A vegan diet is probably the single biggest way to reduce your impact on planet Earth, not just greenhouse gases, but global acidification, eutrophication, land use and water use. It is far bigger than cutting down on your flights or buying an electric car.”

Joseph Poore, 牛津大学研究的主要作者

素食主义背后的科学及其对环境的好处是相当强大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纯素饮食总是完全绿色的。由于运输产生的排放,海外种植的热带水果和蔬菜都有自己的碳足迹,大量种植时,所有水果和蔬菜都会消耗大量的水。一公斤芒果需要686公升的水,而一棵鳄梨树每天需要209公升的水(一整个浴缸)——秘鲁和智利等地对芒果的高需求导致了从河流中非法取水和农村地区的严重缺水。

英国的素食主义者现在更加意识到这一点,因为他们的意识增强了,许多人购买当地采购的季节性水果和蔬菜,以减少它们的生态足迹。也越来越流行在花园里种菜了。

Credit: @zanda_photography/Unsplash

素食产品的可及性

超市报告说,2020年植物性肉类替代品销售强劲。据估计,2018年无肉食品的销售收入为7.4亿英镑;进入2021年,这一数字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在禁售期间,销售量激增。这要归结到前面提到的原因,而且,它们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今天提供的一些肉类替代品是对真肉的极好模仿,并且在各种烹饪中味道都很棒(来自一个弹性素食者所说)。如今,素食正吸引着大型跨国企业的兴趣,这些企业拥有大量资源来投资于品牌产品。

素食主义者的争论已经发酵了一段时间,但在2019/20年真的爆发了。与此同时,社会正义运动的浪潮席卷全国。在当今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上,品牌必须更加清楚自己的形象以及人们对它们的看法——动物福利和环境是两大问题。许多家喻户晓的品牌现在在菜单上提供素食选择,如肯德基,汉堡王和麦当劳,以及本杰瑞和利昂。

超市里的植物性品牌需要注意:

  • Quorn
  • Alpro
  • HECK
  • The Tofoo Co.
  • Vitalite
  • Plant Pioneers
  • The Meatless Farm Co.
  • Beyond Meat

想知道更多吗?看看这些纪录片和书吧。

纪录片

  • The Game Changers – Netflix
  • Cowspiracy: The Sustainability Secret – Netflix
  • What The Health – Netflix
  • Before The Flood – YouTube 
  • Okja (电影) – Netflix

  • Animal Liberation by Peter Singer
  • How Not To Die by Michael Greger 
  • The Reducetarian Solution by Brian Kateman
  • The China Study by Dr T Colin Campbell
只是UK

留下评论